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臺中市清水區甲南國民小學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獎勵辦法

臺中市清水區甲南國民小學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獎勵辦法
    為鼓勵本校學生閱讀能力之養成,開創多元閱讀推廣活動,蔚成閱讀學習風氣,建立獨立終身學習機制,特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,希望每位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多多上網認證。
一、目的:
    1. 透過閱讀活動協助學生建立健康、自信、自尊及快樂的獨立人格。
    2. 藉由閱讀擴大學生生活領域,充實生活經驗,增進問題解決能力的培養。
    3. 培養學生主動閱讀習慣,增進語文及創造思考能力的提升。
二、認證期間:
1. 上學期:每年616日至1231止。
2. 下學期:每年101615止。
三、獎勵項目:
1. 學期獎:
學期末每班選出個人線上認證總積分最高前3名,蓋榮譽卡 3/2/1 格給予獎勵。如積分相同以認證通過率高者優先。
2. 點數獎:
學期末選出全校個人線上認證總積分最高前10名,頒發獎狀及精美禮品乙份。如積分相同以認證通過率高者優先。
3. 積分獎:
如總積分達臺灣藍鵲等級(3000分以上)頒發獎狀及精美禮品乙份。
四、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積分計算方式如下:
1. 高年級的小朋友認證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,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。但如果認證中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,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1分。
2. 中年級的小朋友認證中、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,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,但如果認證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,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1分。
3. 低年級認證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。
五、登入方式:(低年級學生,歡迎家長陪同進行認證)
1. 網址 http://read.tc.edu.tw/
2. 選擇:「學生登入」。
3. 在左上角「會員系統」區塊的「就讀學校登入」依序點選臺中市 → 清水區 → 甲南國小 → 年級 → 班級 → 座號 → 姓名 → 密碼。
(
忘記密碼請洽教務組或導師)
4. 按「確定登入」。選擇:我要進行認證。
5. 再選擇所要認證之書籍。可以開始認證了。
六、經費來源:本辦法所需經費由家長會支付。
七、預期效益:培養兒童主動閱讀習慣,兼顧兒童閱讀之質與量,提昇兒童閱
     
讀品質。

八、本辦法陳 校長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